北景镇
2021-10-12 09: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光山色垂钓悠然 大美“渔镇”等你来

  代言人:广西大化北景镇党委书记 黄炼

  电话:13877823390

  金秋时节,位于广西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的“渔镇”北景镇湖光山色,碧水涟涟鱼儿欢,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北景镇是岩滩水电站重点淹没区,全镇辖10个村3.3万人口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家家户户都跟渔业打交道。近年来,北景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库区水面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渔业养殖,形成了上规模、上档次的区域特色产业经济。全镇水面面积约4万亩,其中可开发利用约2万亩。

  北景镇以村为单位,分成江栋、六华、汉达、那色、平方、京屯等6大养殖片区,每个村再根据自治县划定的界线细分1-3个养殖点,通过分散养殖减轻水体污染,提高鱼类品质。

  在高质量发展渔业养殖的同时,北景正致力打造集休闲、垂钓、旅游、美食和生态康养为一体的特色小镇。随着北景红水河东盟国际垂钓基地的落成,全区各地钓鱼爱好者纷至沓来。除了垂钓,北景也是声名远扬的美食之乡,欢迎来北景在山水之间品尝舌尖盛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