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尚村
2021-10-08 15: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昔日“小穷村”靠山吃山“吃”出新滋味

  联系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孔石峰

  电话:15951768661

  这个国庆小长假,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南京网红“小川藏线”,在体验几十个连续弯道的惊险刺激后,“藏”在青龙山下的江宁汤山龙尚村美得令人惊艳——阳光照射下,龙尚水库波光粼粼,民宿、农家乐“镶嵌”其中,呈现出一幅“家在青山绿水间,人行诗情画意中”的美丽乡村图景。

  龙尚村位于江苏南京东郊、汤山的西南方,三面环山,处于汤山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4年前,龙尚村曾因“穷”而为人知晓,被列为“市级经济欠发达村”。这几年,村里借助辖区内的优质山水资源和人文内涵,做好环境整治,盘活山水文章,做精民生实事,聚焦特色农业和乡村休旅,根据各自然村特点及功能定位,综合考虑地理、民俗、发展水平和村民心声,科学确定了不同地区的整治目标任务,着力提升村庄“造血”功能和自身发展能力。

  如今的龙尚村颜值高了,产业旺了,人气足了,已是南京近郊休闲旅游的胜地,先后荣获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20余项荣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