椴树蜜
2021-07-27 10: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吉林椴树蜜:色如琥珀,醇厚甘甜

  代言人:吉林白山市靖宇县濛江乡靖宇村第一书记 李婧

  电话:18843951252

 

椴树花蜜

  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地处于长白山脚下,椴树是长白山野生的珍贵树种之一,广泛分布于长白山山脉,是长白山最优质的野生蜜源植物。

李婧为椴树蜜代言

  吉林靖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盛产椴树蜜,椴树的花期是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椴花盛开的时节,林中处处都弥漫着芬芳扑鼻的香气。椴树花蜜色泽晶莹,粘稠透明,较易结晶,结晶后呈细腻洁白的油脂状,俗称“雪蜜”,比一般蜂蜜含有更多的葡萄糖、果糖、维生素,具有美容养颜、清热解毒、增加食欲和补血润肺等多种疗效,是蜂蜜中难得的佳品。

养蜂农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脱贫攻坚以来,靖宇村贫困户依托县里的“以奖代补”产业政策,在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发展起了养蜂产业。通过卖蜂蜜农户的生活越过越好,摘下了“贫困的帽子”。

  乡村振兴的到来,又让农户对自己的养蜂产业有了更远的憧憬,希望产业的振兴让自己的日子如蜜一样甜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