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坚决对“躺平”说不
2023-02-17 17: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叶梦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而有些干部思想惰性大,只喊口号做样子,碌碌无为混日子,只想懒散“躺平”不干事,但干部的“躺平”必将带来党组织工作水准下降,损了形象也失了民心。“虽有智慧,不如趁势”,青年干部要以思想破冰引领精神提振,努力充电蓄力,增强实干本领,冲在工作第一线,置身问题最前沿,坚决对“躺平”说不。

  以思想破冰引领精神提振。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但有些干部宛若无骨软体,变相怠工,堂而皇之的把自己“干不了,不会干”当成了一种事不关已高高挂的理所当然,丧失了理想信念,也失去了自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决对“躺平”说不,从“心”出发,坚定理想信念,以一种“我会干、我想干、我能干、我敢干”绝不认输的精神,积极作为,争优创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淬炼奋斗之心。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增强实干本领。“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干部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有些干部口号喊得响亮,样子做得闪亮,看似站着身子在干,实则惰心早已躺平,“只喊口号不拉纤”,庸碌无为,于事无补。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一定要以不耻最后的心态、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经验新做法,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斗争本领,聚焦百姓的微小心愿、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切切实实让人民的事情落到实处。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谋划全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实工作中,有些人把“表态”当“表演”。用口头上“马上办”,暖领导的心;用表面行动“做样子看”,寒群众的心。看似全心全意干工作,实则只为明哲保身,看似忙忙碌碌,工作却无半点成效。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大名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