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人才小院”送人才
2022-06-24 09: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叶智祥 刘鸿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阿拉善盟创新打造农牧区“人才小院”,就近就便解决乡村振兴人才短缺瓶颈,破解农牧民生产生活中知识技术不足、信息资源缺乏、服务支撑不够等问题。目前,已在10个苏木镇试点建立起“人才小院”,实现农牧业技术人才“召之即来”。

  “人才小院”打破过去人才服务主要靠上级部门送技术、送服务的单向模式,构建嘎查村需求“点单”、苏木乡镇汇总“成单”、盟旗组织部门“派单”、相关职能部门“买单”的订单式人才服务机制。同时,制定出台“人才小院”日常运行管理制度,由苏木乡镇组织委员负责,配备1—2名专职干部开展日常工作,并匹配一定项目资金。截至目前,已通过“人才小院”平台举办乡村振兴、电商、驼产业、苁蓉产业等培训班或农牧民大讲堂28期,服务基层群众和专技人员1000余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