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2022-10-17 09:5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白之羽、刘志强、宋静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报告原文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内解读

  白羽代表(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规范指导处副处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通过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查玉春代表(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非凡十年间,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晏家坝村也通过发展“农业+旅游”的模式实现了脱贫致富。我们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会外连线

  赵淑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这十年,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够确保战胜任何困难挑战和艰难险阻,创造新的伟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