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丰区草堰镇乡村振兴与清廉村居建设同频共振
2021-12-01 10:5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宗亚芹 周汉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坚持将乡村振兴与清廉村居建设有机结合,实行同频共振,助力乡村振兴入轨增速、“清廉村居”建设提质增效,推动正风肃纪在基层形成常态长效。

  草堰镇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乡村振兴和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村务民主监督公开日,征集梳理群众的问题,建立实事工作项目清单。镇纪委根据项目清单,完善跟踪督查机制,每月对责任单位进度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督办。全镇每月督查考核排名倒数的三个村负责人公开自我剖析原因,列出推进目标,坚决以硬作风、硬措施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推动乡村振兴顺利开展。

  今年,该镇围绕短板弱项,剖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对全镇12个村财务开展“六清查”,即清查资金管理、清查资产、清查收支管理、清查票据管理、清查财务审批管理、清查财务监督。同时注重发挥村民代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通过村务公开栏公示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向村民通报村务、财务、事务等工作情况,形成监督检查合力,不断提升村级财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还村民一本“明白账”。今年该镇还选出3个村进行重点清理,力求以清明的财务生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和清廉村居建设向纵深推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