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新军屯镇擦亮种姜富民名片
2021-11-26 09: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诗阳 史冠昭 谷守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生姜收获接近尾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再一次擦亮生姜名片。据介绍,全镇33名村书记中,带头种植生姜的13人,销售生姜的3人,700多名党员先后带领2万多名村民种姜致富。

  为做大做强生姜产业,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先后组建生姜专业协会、生姜经济合作社、党员生姜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创办大姜门诊室、测土配方实验室和信息室,提高生姜种植专业化水平。创办了总投资1.8亿元的生姜产业基地项目——新合作姜业有限公司,成为华北最大的生姜交易市场。

  富民路上党旗红。新军屯镇河浃溜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军,发现传统姜窖不能满足姜农存储需求,新建库容量达5万立方米的生姜恒温库,提高了生姜收储能力。新军屯村共产党员张旭林,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提供技术培训、土地托管等服务,引进高产优质品种,建成百亩生姜实验基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