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县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 创新农村党员考评体系
2021-11-26 09: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怀成 杜玉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这个月完成了10项考评事项,被评为5A党员。”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农村党员刘辉介绍说,5A党员不光在超市购物可以打折,在县里乘坐公交车、看电影、逛景点还可以免票。

  今年6月,郯城县下发了在农村党员中建立5A考评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设定涵盖参加志愿服务、参与村级治理等10项正向考评事项,已有2.3万余名党员参与考评。为简化参评程序,该县开发了5A考评微信线上小程序。

  5A考评工作推行以来,郯城县各基层党组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港上镇为每个村配备了1台全自动洗衣机,将367名党员编入23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孝老洗衣坊”志愿服务活动。庙山镇依托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建设“回家吃饭”暖心食堂,党员志愿者每天中午轮流值班,为村内困难老人免费做午饭。截至目前,全县先后建设26家“回家吃饭”暖心食堂,78家“孝老洗衣坊”。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参会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现在的92%。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