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龙溪:“敲门书记”敲出服务零距离
2020-09-03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叶晓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书记昨天有来‘敲门’吗?”“来了来了,告诉我已经给我调整了低保额度,真的感谢他这么上心……”9月3日上午,天台县龙溪乡纪委委员小邱例行入户对“书记来敲门”工作进行督查。类似的对话近日在乡各个角落和场合上演。

  自今年8月份以来,该乡启动“书记来敲门”三服务深化活动,由乡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网格小组长带头,联村干部、村干部全员参与,开展常态化“敲门”服务。围绕“十严禁十不准”、“一肩挑”等换届政策、低收入农户幸福清单等宣传,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难题。

  “我生病干不了重活,自从有了这个轻松的稳定工作,我心理踏实的很”在寒山隐院负责卫生清洁的夏广英今年66岁,一家5口人,丈夫早逝,儿子、儿媳、两个孙子均为半聋哑人,生活困难,是村里低保户。现在她每月单这一份工作就可得到3000元工资。

  此前,寒岩村岩前网格支部书记陈奓英在“敲门”走访夏广英家时了解到,她每天要离家去镇里做散工,收入不稳定也不方便。陈奓英第一时间联系村里的几家民宿,帮助她在村内找到了工作。

  “‘书记敲门’,敲开了百姓的家门,也敲开了百姓的‘心门’。通过‘书记来敲门’,‘敲’出全乡干部干事的热情和激情,把换届年干成项目年、发展年,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乡党委书记施琛国说到。

  据悉,下阶段该乡将按照“一月一主题”,把“书记来敲门”活动与“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志愿服务等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相结合,通过上门走访、夜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民意民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