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2020-09-03 10: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鄢海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以来,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员基本能力和党建基础性工作上水平。

  一是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根据人口、产业、地域特点,区分不同情况,合理设置党支部。目前,全镇有农村社区党(总)支部5个、产业支部3个,网格化党支部4个,非公党支部1个,机关党支部1个。 二是深化推进农村“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机关“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行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四是加强后进党支部整顿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制度,制定完善整顿工作方案,建立整顿台账,确保整顿工作有序推进。五是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素质培养。用好用活“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重庆党员教育等学习平台和各级组织的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业能力、治理能力和政德教育提升培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