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启动“决战决胜·乡村行”采访活动
2020-06-19 08: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乡村是“决战决胜”的最前沿、主战场,数百万扶贫干部和广大乡村干部共同上演的战贫壮举,不仅丰富了新闻报道源泉,也为记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提供了广阔舞台。

  “与大地贴得越近,看天空才能更远”。为定格波澜壮阔的“乡村版”战贫画卷,真实反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真情记录扶贫干部的奉献精神,原生态呈现各地凝心聚力攻坚拔寨的现实表情,在距离脱贫攻坚收官不到七个月之际,本报策划推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特别报道——“决战决胜·乡村行”。

  “决战决胜·乡村行”采访活动,是继去年推出“跟班乡村干部”采访活动后,本报为加强采编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推出的又一举措,要求记者进村入户,下沉一线,零距离触碰现场,体验真实的力量,挑起灵感的才思,掂出使命感的分量,把平常的熟知化为真知。最初跑下去的记者深有体会地说,在基层看到了中央政策的落地实效,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真切体会到“中南海大院”与“农家小院”的距离是何等之近,“党心”和“民意”贴得是何等之紧。

  脱贫攻坚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本报记者将陆续走进贫困乡村,聚焦战贫总攻进行时,将一个个“啃下硬骨头、甩掉贫困帽”的动人场景呈现给读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