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突泉县永安镇:乡土人才示范基地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2020-09-03 15: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突泉县永安镇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突泉县永安镇乡土人才示范基地三阳牧业公司于2019年5月份挂牌,是一家集饲草种植、种畜改良、母畜繁育、肉羊养殖、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的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企业新型保温羊舍及库房18栋20,000平方米,并有秸秆转化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库房、青贮窖、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活羊交易中心等配套设施。年可销售种公羊6,000只,基础母羊20,000只,肉用羊100,000只,实现年销售额8,580万元。

  该基地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引导当地贫困户与公司开展合作养殖,形成“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与贫困户组成“扶贫羊联体”,采取“铁羊”养殖扶贫模式,每个贫困户10只肉羊,由企业代养,定期为贫困户分红,目前三阳公司共带动全镇贫困户385户、656人,参与入股的贫困户每人分红500元。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还了解到基地带给贫困群众的另外一种收益,就业扶持模式。基地负责人常志民说:“长期务工的每月3000元,日工每天120元,每年在企业长期务工有贫困人口5人,年收入3万元,季节性工人20人,按目前的务工收入来算,其收入已经远远超过了贫困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