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龙溪:家门口就业 幸福感满满
2020-09-03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叶晓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立秋虽已过但龙溪仍骄阳似火,同样火热的,是在天台龙溪乡寒山隐院民宿里负责卫生清洁的夏广英的心。客房里,身穿工作服的她,铺床、清理垃圾、归置物品……一气呵成。

  夏阿姨今年66岁,一家5口人,丈夫早逝,儿子、儿媳、两个孙子均为半聋哑人,生活困难,是村里低保户。现在她每月单在隐院负责打扫、清洗,就可得到3000元工资。

  “我生病干不了重活,自从有了这个轻松的稳定工作,我心理踏实的很。目前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谢谢”。在8月26日上午,她的网格联系党员陈奓英例行走访来到寒山隐院,询问她近况,她感谢的说到。

  产业兴才能百姓富。该乡将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招商引进华顶国际旅行社,大力发展以研学为核心的特色乡村游,带旺了这个偏远山区人气。也助推了康养养生、书画写生、民宿农家乐等联动产业“火爆”发展。为让低收入农户共享发展“果实”,大力实施“产业链帮扶”,开展“扶贫消薄专项行动”“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安排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就业与影视拍摄基地、参与村集体项目管理及“龙溪雅苑”“寒山隐院”等民宿的客房打扫、卫生清洁、厨房帮工等岗位,并开设公益性“免租”摊位,发展帮扶“地摊经济”,让他们在家门口捧上“金饭碗”,实现“造血”脱贫。

  “家门口就业幸福感更强”“幸福就是村里通快递,直播能带货”……幸福的日子千姿百态,致富的道路却各有不同。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依靠自己,才能让日子过红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