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县虒亭镇助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2020-09-03 11: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颖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山西省襄垣县虒亭镇党委坚持把脉会诊、对症施策,通过推行“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工作法,全面提升整顿实效。

  选任到村“加担子”。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本领不强、班子没有战斗力的问题,选派具有多年村官经验、责任感强、担当务实的机关干部到村任职,为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同时通过明确责任为新任党组织书记“加”担子,为村级发展构筑坚强的组织保障。

  定岗设责“减压力”。以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载体,从精细化、多元化、长效化入手,结合村情设置了环境卫生、丹参管护、民事调解等岗位,结合党员个人专长情况,进行合理分工,唤醒了党员的服务意识,通过凝聚红色力量,调动党员的干事热情,为村党组织书记分担减压。

  多元发展“乘东风”。乘着全县“六个万亩”产业结构调整利好政策的东风,充分用好综改平台,依托种植丹参深改试验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发动全村村民种植尖椒180余亩、丹参2000余亩,同时,配套丹参管护、采摘等一体化工序,为老百姓拓宽收入渠道,逐步带动群众致富,实现集体增收。

  入户走访“除症结”。依托主题党日平台,实施“党员示范带头”行动,组织开展“登门入户看一看、生活情况聊一聊、村情民意访一访、党的政策谈一谈、困难之处帮一帮”的“五个一”活动。截至目前,走访农户60户,收集建议18条,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6个,现场解决5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百姓所需、解开百姓心结,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