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松茸
2022-02-23 10: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小赤松茸 撑起致富伞

代言人:江西九江市农业农村局驻都昌县春桥村第一书记 柳玉

电话:15870885533

  图为利用秸秆回收成功种植的赤松茸

  在江西九江市农业农村局驻都昌县春桥乡春桥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10亩大棚种植的赤松茸迎来了采摘期,全省尚属首创。

  第一书记柳玉(左一)在指导农户采摘赤松茸

  赤松茸也叫大球盖菇,春桥村种植大球盖菇的原材料以木屑和秸秆为主。人工培育的赤松茸营养丰富,香脆可口,唇齿留香,可与野生松茸相媲美,富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维生素。赤松茸生长期为2个月,鲜菇价格每斤15元,预计亩产3000斤以上,亩毛利润在1万元左右。

  农户在对赤松茸进行筛选加工

  近年来,江西都昌县委组织部强化以农村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发挥“第一书记”政策资源优势,通过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夯基础等措施,大力发展产业支撑乡村振兴,形成以“一村一品”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种植、养殖及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供稿 吴招福 游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