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根
2022-02-23 10: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省雷山县方祥乡雀鸟村驻村第一书记 唐晶

  电话:15185775818

  折耳根,学名鱼腥草,不仅是餐桌上人人喜爱食用的山野菜,更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药材。折耳根性微寒、味辛,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功效。

  雀鸟村位于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内,平均海拔1558米。因地处海拔较高,气候温凉冷湿,土地肥沃,非常适合折耳根(鱼腥草)的生长,种出来的鱼腥草纯白、酥脆,口感好,产量高,既可以作为食用,也具有药用价值,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雀鸟村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折耳根产业,群众尝到了甜头,一年比一年扩种,折耳根种植已经成为雀鸟村致富“金桥”。目前,雀鸟村有85户农户种植折耳根130余亩,预计产量达50余万斤,产值达178万余元。折耳根上市正当季,欢迎大家来电预购,也欢迎大家到雀鸟苗寨来旅游观光,品尝美味可口的折耳根。  (供稿 胡学常 杨胜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