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市物资总公司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23 15: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17日,河南灵宝市物资总公司8名帮扶干部在总公司负责人姚伟革、副总经理苏文勇的带领下,驱车前往灵宝南部山区朱阳镇闫家驮村、五亩乡白羊村,开展入户排查帮扶活动。

  上午9时,大家来到闫家驮村部,与村干部对接后,就兵分几路前往帮扶对象家中,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由于帮扶对象户居住分散,相距三四十里,许多地方还需徒步行走。帮扶干部怀着满腔热忱,不辞辛苦,翻山越岭,每到一户,顾不得休息,就立即投入工作。

  他们从核实帮扶对象家庭成员信息、“三保障”及饮水情况入手,了解帮扶户政策享受情况以及产业就业、金融帮扶等方面需求,与帮扶对象沟通感情,开展“送温暖、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清理废旧物品和生活垃圾,整改提升户容户貌,并认真埴报“金数据”问卷,建立完善新的户档资料。

  姚伟革、苏文勇等一行人,还来到五亩乡白羊村许进保家中,详细了解其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宣传政策,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叮嘱其及早备足过冬物品,保重身体,安居乐业。

  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此次入户工作任务,物资总公司还积极组织8名帮扶干部在前一天晚上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培训会”,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业务具体操作要求。

  经过帮扶干部的辛勤努力,当日入户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帮扶干部同群众沟通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存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特别是通过清理整改,促使帮扶户庭院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