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到村任职期满考核“严准实”
2024-02-20 17: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官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省临洮县紧扣“严、准、实”三个方面,扎实开展选调生到村任职期满专项考核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准确评价到村任职工作实绩,推动选调生队伍进一步扎根基层、履职尽责、成长成才。

  聚焦“严”,健全考核机制。结合县区实际,研究制定《临洮县选调生到村任职期满专项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对象、考核时间、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工作要求。建立到村任职选调生“6+3”考核指标体系,重点考核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宣传落实政策、促进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推广科技文化、参与村务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六大职责情况,注重听取任职村党组织、乡镇党委、党员群众三方面意见。坚持“考事”与“考人”相结合,做到对选调生到村任职情况全面系统科学评价。

  确保“准”,规范考核程序。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选调单位和有关乡镇党委组成2个考核组,深入7个乡镇8个村对2020年、2021年到村任职期满的10名选调生进行了实地考核,注重将“听其言”和“观其行”结合起来,全方位、多维度考准考实选调生到村工作实绩和任职表现。

  注重“实”,用好考核结果。坚持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经集体研究提出综合评价及考核评定等次初步意见。县委组织部根据任职村党组织、乡镇党委及考核组考核建议,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综合确定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并予以反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进行重点培养,在评先选优、提拔任用、晋升职级中优先考虑,积极引导选树,激发全体选调生担当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对工作表现一般、能力欠缺的选调生逐人分析研判,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培训和多岗位锻炼,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责编:俞玺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