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都昌镇:“五红”党建领航社区治理
2022-08-22 15: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鹏 周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您好!我们是东湖社区的网格员,今天上门是想了解一下,您和家人有没有在手机上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不会没有关系,我来教你。”

  连日来,针对辖区一些行动不便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都昌镇积极探索构建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网格化机制为支撑的“党建+网格”治理新模式,网格员走访入户,耐心宣传政策,主动帮助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预约信息登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今年以来,该镇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靠前,健全互联互动机制,打造“五红”党建品牌,精心设计“红色驿站”、“红色网格”、“红色管家”、“红色议事”、“红色达人”等服务载体,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等各类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基层治理模式。以居民小组或住宅小区、若干楼院为单位划分社区网格93个,把社区内的党建、综治等各类网格整合成“一张网”,配齐配强网格员,全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实现组织覆盖“零盲区”、志愿服务“零空白”、社区共建“零死角”、人文关怀“零距离”。主动同共建单位对接,开展“音乐课”、“书法艺术课”等特色共建活动,不断加强社区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新局面。(胡鹏 周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