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研究院在红色李巷挂牌
2022-05-20 16: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7日,新华传媒智库与乡村干部报社合作成立的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研究院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红色李巷正式挂牌。

  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作为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苏南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都曾在此战斗、生活过。自2016年以来,“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李巷”被重点提出,红色李巷充分挖掘革命遗址,形成了“红色矩阵”,新建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红星剧场等一批红色场馆,并成为江苏省委党校培训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为重要的传媒智库平台,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研究院致力于服务江苏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将围绕农村综合改革与基层治理创新、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农业产业化与特色农业发展等课题,开展多领域研究。今后,研究院还将依托溧水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特有资源,开展全面、务实、深度合作,为溧水红色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