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村搭乘“牧业再造突泉”快班车实现致富
2020-08-27 16: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秋的天祝福大地,清风徐徐,满目葱葱,“哞哞……”的牛叫声奏起交响乐,排排壮牛漫步在和富村的乡间小道,成为这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和富村党支部大力引领村民发展牛产业,通过党支部干部的积极作为,和富村养牛户数达到80户,发展培养牛经纪人50余人;100余户村民申请小额贷款发展牛产业,全村共计贷款1500余万;牛存栏数由2019年100多头发展到如今的850多头,短短一年间牛存栏数增长近90%。和富村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牛产业发展的红红火火,全村318户800多人,达到“人均一头牛,户均两头牛”,户均增收近1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牛产业大村。

  “能有今天的好生活,多亏有一个好支部啊。”村民杨文军站在牛棚前边劳作边感慨。这几年,通过村党支部的正确引导和帮助,他从外债累累到牛产业蒸蒸日上,使杨文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和富村的牛经济人杨彪正在给刚购回的牛填加饲料,“近十个月,收入有小30万吧,多亏支部书记当初积极宣传‘牧业再造突泉’政策,以前苦于没有资金,现在通过贷款购牛,相当于用别人的钱生钱嘞。”杨彪2019年从农业银行贷款30万元用于发展牛产业,如今不仅赚回本金还净赚20余万,生活越来越“牛气”。

  发展好不好,关键在支部,只有党支部正确引领,脱贫致富的成果才能持续,乡村振兴才能稳步发展。近年来,和富村党支部带领村民搭上“牧业再造突泉”工程这趟致富快班车,让村民生活真正“牛”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