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扶贫姜”与“致富菇” 助农增收摘“穷帽”
2020-08-27 11: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傅洪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德安县林泉乡屏峰村地处山区,交通闭塞,村民大都外出务工。近年来,该村通过“村干部+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一系列特色产业,不仅带动村民就业和贫困户稳定脱贫,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酷暑时节,草木葱茏,走进林泉乡屏峰村生姜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生姜长势喜人,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种生姜时拔草、浇水、施肥都有讲究,对土壤条件要求高,为了疏松土壤,还要去木材加工厂买木屑填埋土里。”屏峰村的党支部书记王贤坤说道,“今年市场生姜价格好,一亩生姜的利润超万元,今年村集体流转10亩土地试种生姜,明年计划扩大到50亩种植面积,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姜。”

  王贤坤介绍道:“这两年村里建了2座温室香菇种植大棚,去年年底菌棒采购成本达到6元/根。”为了完善产业链条,提高香菇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今年屏峰村把村中闲置的小学改造成小型的菌棒加工厂,预计年产菌棒8万根,预计可给村集体带来8万元收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