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六户镇:厚植人才培养沃土,因势而变育人
2020-08-27 16: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突泉县六户镇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六户镇乡土人才孵化中心成立以来,我镇坚持党委领导,强化党建引领,随着孵化中心制度逐步完善和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做实引才、育才、用才“三篇文章”,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在“引”上做文章,让孵化中心成员有劲头。六户镇孵化中心始终按照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对孵化中心成员开展动态调整,促进孵化中心成员有序流动。今年年初由于受疫情影响,我镇孵化中心在3月16日通过最美六户公众号发布乡土人才招募令和村党组织推荐等方式,对孵化中心成员进行了新一轮动态调整,将通过资格联审的102名人员纳入中心培养,重新进行建档。

  在“育”上下功夫,让孵化中心成员有奔头。六户镇孵化中心创新孵化培养方法,因势而变,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孵化中心通过微信群和成员所在村党支部发布培训资料并对中心成员进行双向培养,叮嘱中心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发布六户镇乡土人才培训需求调查表,按照成员需求“订单式”开展技能培训,并首次利用钉钉在线直播培训两次。通过系统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快孵化中心成员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同时,镇孵化中心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重点打造了巨兴村财政肉牛养殖基地、和丰村党性教育基地和和胜村集育苗、和胜良品等为一体的县级孵化中心示范点。

  在“用”上见实效,让孵化中心成员有干头。一是六户镇孵化中心培养成效显著,2019年我镇纳入孵化中心培养的104名成员中,通过村党组织和中心的双向培养,有20名成员成功发展为预备党员,有36名成员成为六户镇有名的经纪人或者养殖大户,同时双兴村赵巍等4名成员通过党委任命为村“两委”干部。二是孵化中心发挥作用明显,在疫情防控中,所有孵化中心成员以不同形式全部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孵化中心成员捐款达2万元以上,并且涌现一大批像中心村韩鲁义等成员一直坚守一线的感人事迹。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镇、村的各种工作和活动,孵化中心成员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