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资源县: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带动全县党支部达标创优
2022-06-20 09: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资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县委书记多次到我们村指导工作,并提出做生态环境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两个标兵’发展定位,让我们充满了发展信心!”广西桂林市资源县同禾村党总支部书记赵雪玉兴奋地透露,自县委书记黄钦将该村确定为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半年来,同禾村上梁屯“绿野飞瀑”建成桂林市五星级田园综合体,云端度假酒店、环湖骑行绿道、观光桥亭廊道等重点工程顺利建成,全村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同禾村的飞速发展只是资源县开展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资源县以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各项行动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根据各村发展程度和自然禀赋,筛选出软弱涣散后进类、乡村振兴重点类、基层治理复杂类、中心任务艰巨类等四种类型党组织,作为县委常委联系党支部的重点村。在县委常委带动下,全县300余名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按照“部门职能对应、专业特长相适、优势资源互补”原则,主动确定1个承担任务较重、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基础较为薄弱的党支部广泛建立党支部联系点,联系点覆盖了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

  为确保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该县以“六个一”常态化为平台,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到联系党支部至少讲一次党课、至少参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至少组织一次谈心谈话、至少进行一次走访慰问、至少解决一个难题、至少形成1个调研报告,帮助联系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质量。今年来,县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下沉一线指导300余次,为党员讲党课140余次,帮助解决实际难题90余个。

  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推动下,资源县400多个党支部100%达到自治区建设标准,66.2%的村已创建成为自治区星级党组织,建成全市高标准党建示范点5个,形成了长征党建先锋带、旅游党建领航带两条农村基层党建精品示范带,成功创建桂林市十佳党建品牌“丹霞胜地党旗红”。“我们将持续开展“六个一”常态化联系,确保领导干部做好‘五个带头’,深入推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示范带动全县党支部达标创优。”资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