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嘉琪:"感到汗颜"的跟班之旅
2020-01-07 10: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林华维(左一)、姜嘉琪(左二)跟班采访孔石峰(左四)。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跟班采访,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孔石峰书记在村里奔跑的状态——跑着去农户家解决矛盾、跑着协调道路施工问题……一小时下来,微信步数显示4000多步。这个一直为村里“奔跑”的人,就是我跟班采访的主人公——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书记孔石峰。

奔跑的孔石峰,也有慢的时候,那是在处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时候,凡事都要刨根问底,弄清来龙去脉。无论多棘手的难题,经过他的沟通调解,大多能迎刃而解,或许这就是基层工作磨砺出的韧劲。农村工作不仅繁杂,而且突发状况多,更能锻炼出“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品质。

与年龄相仿的孔石峰相比较,我不禁感到汗颜。他终日奔跑在阡陌小道上,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他的村子和村民,把百姓当亲人,把工作当事业。而我作为以乡村干部为主要采访对象的媒体人,理应跑得更勤快,跑得更深入,跑得更久远,跑到乡村干部的身边,“走”进乡村干部的心坎里,倾听他们的心声,感知他们的不易,反映他们的诉求,只有这样才能写出接地气、带露水、冒热气的报道来。(本报记者 姜嘉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