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2020-03-20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伍朝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堡垒先锋作用,带领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精准施策,谋划硬举措。各地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硬政策、实措施,争分夺秒抢抓复工复产。巴中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9条政策”,涉及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武胜县压实县乡领导分层分级分片包干责任,全方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达州市达川区制定党建引领企业复工复产7项举措,明确要求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确保力量下沉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作用彰显在一线,有力助推辖区内企业复产、群众复工、春耕生产;广元市朝天区加快扶贫项目审批,加大对项目实施单位的统筹、协调、服务,全区近200个涉农资金项目绝大多数已开工。

一线担当,扛起主责任。通过党建引领、党员跑腿、人才下乡、能人回引等举措,全力推动春耕生产等发展任务落地落实。乐山市1827个村党支部、5000余名农村党员走家入户,精准摸排在外农民工家庭的春耕需求,为5.8万农户代买生产物资,代耕农作物面积2000余亩;眉山市彭山区成立农村产业发展指导、物资要素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营销等4大类35支“党员复产帮帮队”,区内8家规模水果加工企业累计助农销售柑橘6000余吨;张全兴是旺苍县木门镇青龙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的村干部团队由“防疫小分队”变成“春耕服务队”,指导村民田间管护,像这样的村级“春耕服务队”全县有190多支。

聚焦难点,打好主动仗。千方百计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以连续作战的战斗姿态,疫情防控当先锋,复工复产打头阵。凉山州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动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播种大春马铃薯25万亩、落实烤烟收购计划231万担、调整补充71名优秀干部进入贫困县县乡领导班子,集中力量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攀枝花市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积极搭建线上服务、健康防控、返岗运输三个平台,为务工人员开展不见面求职、安全就业、便利出行等暖心服务。仁寿县坚持“一地一送”助力平安返岗、“一人一岗”促进就近就业、“一户一包”化解后顾之忧,保障务工人员节后返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