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积极搭建“微课堂”送学“疫线”党员
2020-03-18 10: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天宇、马丽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灌南县创新党员学习方式,搭建“微课堂”,推动“疫线”党员学习不断线、不掉队。

创设一批微讲台。在持续开展“书记论坛”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挑选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大、举措优、效果好的村党组织书记,让他们走上讲堂,走进演播厅,以视频课件形式,交流防控知识、工作经验,鼓励基层干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当先锋,在承担社会责任上当先锋,在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

创作一批微课件。以诙谐有趣、通俗易懂的动漫手法,策划制作一批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身边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微党课”课件,通过 “灌南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定期推送,充分发挥微型课件“短平快”的优势,采用“菜单式选学”、“专题化自学”结合模式,让党员学习理论有内容,学习先进有榜样,吸引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编印一批微教材,全面搜集资料,严审基础内容,编印和选购一批“简读本、明白卡、口袋书”,涵盖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话、地方党史等内容,并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信息和知识,发放到基层党员群众手中,让党员随身携带、随手翻阅,为党员参与学习、做好疫情防控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分解任务、丰富知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