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涌:像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2020-01-07 10: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 杨涌(右)跟班采访魏满活。  

  日前,魏满活在微信发来一个链接,是《衡水日报》关于他的一则新闻报道。同时附言:“什么时候再来啊?说心里话,真想你。”

  魏满活是我驻村跟班采访的对象——河北省饶阳县王同岳镇王同岳村支部书记、村主任,60多岁的他与我母亲年龄相仿,人长得很魁梧,说话声音洪亮。跟班采访结束已有7个多月了,因彼此忙于工作,交流次数并不多,但每一次,我都能感受到他的真挚之情。

  2019年5月8日,我到王同岳村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魏满活领着我在村里溜达了一圈,回到村会议室,他说起20年前村民义务修路的场景,人高马大的他却突然像小孩一样当着众多人的面流下眼泪。一旁的村干部补充道,“魏书记不容易,对群众充满感情。”

  接下来几天的零距离接触中,我真切感受到魏满活的领跑意识和创新精神,他的那句名言“不把别人的昨天,当作自己的明天”始终在我耳边回响。

  短短7天跟班采访虽然很快就过去了。于我而言,此行最大的收获是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魏满活20多年扎根乡村,需要怎么样的情怀和坚守?我渴望与魏满活们再相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