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明:期待再出发
2020-01-07 1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李海明(左)搂住了跟班采访对象杨秋静的肩膀。

第一次去天津,头一回在同一个村里采访五天……一次出差创下多个NO.1,这是出发前没料到的。

“把我写得那么好”“感觉没写出你的好”……其实,我们记录的只是杨秋静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小杜庄村第26周的情况。

26个周,可以做成什么?读几本书、减几斤重或谈一场恋爱……杨秋静带给小杜庄村的有聚拢的人心、全新的村貌,有让老人羞涩的金婚庆典、让孩童开讲的“小小传习员”,还有孕妇家的暖气片、石凳上的坐垫……

31岁,你在忙什么?继续深造、埋头事业或结婚生子……杨秋静丢掉稳定的工作,走进农村,考上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从这村到那村,嫩肩挑起全村重任,她绝不只是想来农村“冒一次险”。

“雪天云默徊,征程在脚下,带着一颗冲刺的决心、一份永不失温的勇气向前。” 发稿前,杨秋静的周记已更新到第32周。

如同五天跟班看到的,杨秋静始终像一只打足气的皮球,东串西走,“盐”以律己“甜”以待人;如同一支燃不尽的蜡烛,光晕虽小,奉上的全是滚烫的热忱。

感谢这场结识,愿你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本报记者 李海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