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
2021-11-10 14: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小甜柑桔,飘香振兴路

  代言人:四川省隆昌市普润镇印坝村主任助理 郑赟

  电话:19882157356

  印坝村位于四川省隆昌市隆界老路中段,幅员面积5.3平方公里,是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星光稻渔果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下辖1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054人。印坝村曾获得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内江市文旅特色村等荣誉,是内江知名的“鱼米之乡”。

  走进印坝,新村风貌让人眼前一亮,成片的稻渔稻虾示范园区、漫山遍野的柑橘树,加上青瓦白墙的川南民居,绘成一幅乡村旅游的美好画卷。近年来,印坝村通过探索建立以“党支部+公司(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依托“星光稻渔果现代农业园区”,采取“三股合一”利益联结模式,大力发展优品柑桔,现已建成优品柑桔基地2300余亩。村子通过引进全国劳模、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内江农科院水产研究所的专家、能人驻村指导,开展专业指导和技术培训,种植优品柑桔,共有家庭农场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公司2个。目前已种植“明日见”“爱媛38号”“美国糖桔”等多个品种的优质柑桔,色泽鲜艳、卖相好;入口饱满多汁、香甜可口。

  欢迎各地宾客来“鱼米之乡”采摘品尝富民柑桔,体验农家乐趣。(赵小飞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