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勋花代表:今年上会带去10多条建议
2022-02-25 11: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陶勋花(中)学习利用互联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新华社发)

  “开春了,要注意盆景施肥和修枝。”2月18日上午,天上下着小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陶勋花开车赶往村里的“微盆景营地”,反复叮嘱盆景种植和直播带货等事宜。

  “微盆景营地”是岷江村集体开发的一个农旅项目,通过小型盆景景观打造休闲亲子旅游。“马上就要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了,走之前必须把这些项目都理一遍。”陶勋花是一个急性子,说话干事风风火火。“我是来自农村的代表,最关心的就是‘三农’问题,今年,我带去北京的建议有11条左右,大多跟乡村振兴有关。”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陶勋花履职尽责,积极为群众代言。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参加选民接待日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走访中,陶勋花发现,乡村发展最需要解决资金来源和盘活闲置资源两个核心问题。

  花木种植是岷江村的支柱产业,但由于苗木市场饱和,花木销售量价齐跌。如何实现突围,是陶勋花一直以来思考最多、调研最多的问题。她召集村民(代表)召开坝坝会、座谈会,整合现有房屋、土地、劳动力等存量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她一共提出40余条关于“三农”问题的建议。

  “今年我准备的建议中,涉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妇女儿童关爱等。”陶勋花说,走访中,她发现在乡镇医疗机构,经验丰富的医生不多、检验水平不高,群众看病不方便。“建议让城区经验丰富的医生对基层医院的医生开展‘传帮带’活动,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检验,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

  “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陶勋花说,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项目落地、发展产业,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新变化,让岷江村村民对未来生活更有盼头、更有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