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兴冀 不笃虚声
2023-02-24 16: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正如倪岳峰书记在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所指出的:“我们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领导干部带头干,市县部门比着干,社会各界携手干,全省人民同心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场景变为现实。”身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更要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青年力量!

  实干兴冀,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坚定信念,不负韶华。“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追梦人,人人都是梦想的筑造者。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未来,今天的我们,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和行动的空间,去一展拳脚、实现抱负。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青年干部应当坚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火热实践中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实干兴冀,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善思笃行,孜孜不倦。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身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在一场场大考中不断锻炼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实践中,我们青年干部更要强化担当自觉,将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知重负责的勤务员、攻坚克难的攀登者、谋事成事的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场景变为现实。

  实干兴冀,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履职尽责,砥砺本领。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实践中,我们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开展沟通交流,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情一件件干实干好,把好事干到老百姓的心窝里。我们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蹄疾步稳跑出为民办事“加速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实干担当新篇章!

  足履实地,不笃虚声。我们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在顺势中作为,在逆境中奋进,在攻坚克难中成就事业,以实干精神共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新名片!(邱县信访局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