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赶考姿态,在奋斗中迎接更光明的未来
2023-02-24 16: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雪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光辉灿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看到历史发展的成绩,但是不能躺在历史功劳簿上“睡大觉”。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此时的你,或许已握笔成茧,或许已身心俱疲,面对失误,不要自怨自艾;面对困难,不要拈轻怕重;面对成绩,不要沾沾自喜。永葆赶考姿态,才能在奋斗中迎来更光明的前景、更光明的未来。

  永葆赶考意识,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韧不在速。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增强时代责任感,永葆赶考意识。更清要明白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的孤独和寂寞。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自觉地锤炼本领能力,才能更好地去掌握生活、工作中的主动权,开好新时代的“顶风船”。

  永葆赶考初心,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难越向前。百年奋斗是我们新的历史起点,时代赋子了我们新的使命,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尤其需要青年人要永葆赶考初心。不要因为狂风骤雨就停止远航,不要因为悬崖险峻就停止攀登,“打铁还要自生硬”。在这“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攻坚时刻,希望每一次理论回顾当做一次对梦想的重新描绘;把每一次错题纠错当做一次梦想的再次起航。始终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以加入充满生机活力的队伍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

  永葆赶考姿态,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无论是历史“千锤百炼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告诫,亦或是现代“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定有诗和远方的独白”,我们都要相信:用无畏去守卫梦想,用执着去攻坚克难,定会迎来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