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追光者”
2023-02-24 10: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骆金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思想清醒、信念坚定、做一个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主动作为,敢于斗争,做一个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给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对于上级下发的任务,主动寻找方法去解决,按时按质完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办法去解决,彻底摒弃“休闲文化心态”。

  正心明道、坏德自重、做一个有正气、有底气、有朝气的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的道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守规矩、明纪律”的表率,与“休闲文化心态”作坚决的斗争,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净化自己的“朋友圈”。

  心怀理想、提升本领,做一个敢担当、有能力、善创新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提高做青年干部的本领,在实践中找到做好基层工作的有效办法。坚持解放思想、深入研究,把准方向、摸准脉搏,大力推进工作创新,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骊城街道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