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伪”变“务”实现真忙碌
2023-02-23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帅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人”与“为”组成“伪”,笔划拆分重组也能变成“务”,党员干部要以实干当头,不慕虚名,不兴伪事,让“伪忙碌”变成“真务实”,让自我忙出真价值,实现真作用,发挥真效能。

  不要“伪心”要“务必”,让内心真正忙起来。现在存在一些干部,用看似“忙碌”的前前后后、来来往往麻痹自我,掩盖自卑;领导跟前假装努力、假装辛苦,耍小聪明、搞小手段,这些“伪忙碌”何尝不是“躺平”众生相的体现。在其位,则要谋其事。党员干部要拒绝能懒能拖的“鸵鸟”心态,拒绝不推不动的“陀螺”行径,拒绝上推下卸的“泥鳅”作风,不当“嘴上的冠军”“精神的懦夫”,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成“关住的窗户”“锁上的大门”,务必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务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务必时刻保持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工作姿态,坚信每一点不弃微末的辛苦、每一份不舍寸功的付出,都与民心相连、与民需相融、与民呼相应,让自己的忙碌与群众幸福指数和自己成就指数节节攀升。

  不要“假伪”要“务实”,让行动真正实起来。“忙忙碌碌装样子,平平庸庸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认认真真搞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这些慢、拖、庸、懒、浮、散的“假伪”干事行为,往往是大事干不成、小事干不好,抓不好工作见效落实、抓不住群众满意口碑。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实字拖底、效字以求,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自身有为有位、发光发热,党员干部要锚定奋斗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拧紧工作发条,集中精力围绕上级精神、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制定“任务书”、落实“施工图”、量化“计程表”,在苦干实干巧干中扛责尽责,在真招硬招实招新招中笃行实践,在苦功真功硬功中落实落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向人民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不要“虚伪”要“务成”,让实绩真正显出来。以“我很忙”作招牌,以“我很累”作口号,以“我不行”为托词,以“我圆滑”当风格,让自己逐渐丧失正确干事态度,甚至迷失自我,这是作风不务实的表现。作风不牢,地动山摇。党员干部要培养良好健康的工作心理,端正工作状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不贪图安逸、不急功近利、不弄虚作假、不投机取巧,更不能在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在“下不为例”中推脱责任,在“踩着别人肩膀”中不劳而获,把“崇尚实干、注重实绩、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群众公认”作为自我要求标准,以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的务成作风,创出佳绩、干出实绩、搞出真绩,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好作风”金色名片。(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