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思维 赓续奋斗篇章
2023-02-13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除夕夜的兔年春晚,开心麻花团队的小品《坑》辛辣讽刺,给我们的年夜饭增添了不少趣味。沈腾在《坑》中非常形象地刻画了一位“不担责不作为、不敢干也不肯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令人哭笑不得。新时代青年干部应以“躺平式干部”为戒,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敢作敢为、善做善成,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凝聚新力量!

  拒绝躺平,青年干部应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奋勇向前。“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为官一任,理应有作为,有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把根深深扎入人民这片“沃土”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办群众所需,在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中将群众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不断在担当作为中人民群众创造更大的价值!

  拒绝躺平,青年干部应在“知不足而奋进”中增长才干。时代越是向前,本领能力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 “软肩膀扛不起硬担子”,青年干部要想在时代潮头上激流勇进,就必须拒绝“躺平思维”,在不断增长才干中克服本领恐慌。青年干部要在学习中积淀,在实践中锤炼,在立足本职、做好本分的基础上破土而出、拔节生长。我们要常怀本领不足的忧患意识,向书本学、向榜样学、向群众学,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如饥似渴学真知,一刻不停悟真谛。

  拒绝躺平,青年干部应在“敢教日月换新天”中激扬未来。行而不辍,覆践致远。站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我们青年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角色意识,筑牢政治底线,打好理论基础,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辉煌业绩!

  大道如砥,奋斗如歌。身处伟大时代,我们青年干部一日当有一日之追求,一日当有一日之收获,我们应在开拓进取中突破个人瓶颈,在奋发有为中实现个人理想,在融入时代中做时代的前行者、奋斗者,为新时代绘就奋斗新画卷!(邱县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