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选聘优秀社区(村)书记进事业编
2020-07-10 11: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天津市积极探索将“百姓满意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编制管理。经过市、区两级严格资格审查,目前已选聘239名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进入事业编。

  今年3月,该市印发办法,明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突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且一贯表现优秀、被评为五星社区(村)的党组织书记、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可选聘到街镇党群服务中心,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继续在社区(村)工作。

  选聘坚持把人选政治素质考察放在首位,深入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情况、工作实绩等,注重考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表现。对这些进入事业编的社区(村)书记,该市明确了“能上能下”的原则。所任职的社区(村)被降为“无星社区(村)”或本人受到了“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或因个人原因在换届选举中落选的,以及有其他不宜担任党组织书记情形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将取消其事业编制身份,解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