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县:“1+3+1”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2020-07-08 14: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南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修水县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1+3+1”(即实施1项示范点提升工程,开展3类党员教育活动,选树1批先进典型)庆祝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展作为,为党的生日献上浓情厚礼。

  实施一项“初心”示范点提升工程。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修水县聚焦基层党建“365”行动,着力提升“红色基因党建励志线”教育实效性,于6月份对全县4个片区的9个“初心”体验示范基地进行了再谋篇、再布置、再提升,重点提升陈列展示、氛围布置、学习场所、文物保护等内容,使全县的“党性教育大课堂”主题更鲜明、特色更突出、感染力更强。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活动。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修水县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陕西、山西、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十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了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各党组织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重走秋收起义纪念馆、上衫乡湘鄂赣省委省苏旧址、溪口镇红军驿站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增强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份,全县累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170余次。

  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活动。讲党课是开展党员教育的“不二法宝”。通过党组织书记带头讲、“菜单”式轮训点单讲、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联合讲等方式,各党组织主动邀请援鄂医务人员、党校讲师、防疫期间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乡村“土专家”、致富能手等担当授课老师,讲述一堂堂“党”味浓厚、“鲜”味十足的微党课。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修水县结合县域实际,着重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领域,分层次分类别选树“新时代幕阜先锋”70名,在全县营造学优看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同时,各乡镇党委创新开展“淳党风 正社风 兴家风”、新时代“五型”先锋、“两优一先”等评比或表彰活动,营造广大党员“在党爱党为党颂党”的浓厚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