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三个课堂”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
2020-06-28 16: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春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灌南县坚持把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三个课堂”,加大对农村党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助推农村党员增收致富。

  “阵地课堂”全面培训。整合党校农村课堂、组织部门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宣传部门“大喇叭”等阵地教育资源,灵活采用“直播”、“点播”方式,定期组织农村党员学习党的政策法规和农村实用科技知识。针对一些科技惠农项目,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讨论,达到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

  “农家课堂”分类培训。结合农村产业发展要求,分条线开展党员培训。培训由农委、海渔、农机、农经等相关组织机构牵头负责,地点设在农家书屋,设在党员干部、创业大户、致富能人等家中,邀请产业带头人、乡人大代表、技术骨干等能人骨干担任授课老师,活动形式主要有举办专题讲座、召开疑难问题讨论会等。今年以来,已经组织23场专场培训,惠及党员群众200多人次,为农村党员发挥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田间课堂”现场培训。梳理全县农村实用技能人才,建立完善农村实用技能人才信息库,挑选一批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土专家担当讲师团,以种养殖示范场所作为培训点,定期组织上“示范课”,手把手培训党员群众,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田间课堂”针对性、实用性很强,适合农村党员的口味,每次开课,都能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前来现场学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