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贫困户的土产端午飘香
2020-06-24 14: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徐梅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端午节来啦,请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帮扶人在小鲜农网平台购买贫困户农产品,为贫困户增收出一份力。”自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政府领导发出倡议以来,交易量大增,近段时间销售金额有2.6多万元。

  在庐江县消费扶贫平台“小鲜农”网上泥河镇区域显示,贫困户农产品涉及到土鸡、土鸭、土鹅、蛋类、猪牛羊、水产、蔬菜、水果、农家土产等九个大方面。眼下,端午节临近,农户自家种养的农副产品成了“香饽饽”。

  “养了许多鸡,要不是顾书记及其他人帮忙销售,我可急坏了。”6月24日,八里村贫困户梅某的言语中带着感激。

  顾书记是指顾小银,是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为了帮贫困户解忧,借端午节之机让企业员工享受福利,一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委托顾小银在多个贫困户家购买了老母鸡、鸡蛋和猪肉。当天,顾小银便与村扶贫专干钱业胜一起当起了“快递员”,自己开车送货上门。像顾小银这样支持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县、镇、村帮扶人中举不胜举。笔者发现,庐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花了425元购买了八里、盔头村的土鹅、老洋鸭、土公鸡。镇政府青年干部汪洋在自己的贫困户朱光来家花665元买了5只土鸡。“我家人多,每个月都要从贫困户家买农产品。”他说。

  梅雨天气,恰逢传统节日,农村又有吃梅鸡的习惯,目前土鸡销售比其它农产品的量大。平台数据显示,光是月形村的贫困户夏某家小梅鸡销售了200多只。

  镇政府10多个班子成员也带头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做出表率。政府、村(社区)食堂也积极从小鲜农网上下单。

  “要把消费扶贫作为帮扶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既有干事的激情,也能迅速获得可观的收益,促进产业扶贫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如是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