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三个延伸”推进村(社区)“三务”公开
2020-06-19 16: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袁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沭阳以“三个延伸”深化推进村(社区)“三务”公开,努力实现清集体“家底”,亮干部“箱底”,明群众“心底”。

  一是事务公开由结果向全过程延伸。不断充实和拓展“三务”公开内容,由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延伸。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农村建设、水利建设、土地流转、道路建设等重大事项,切实做到事前公开项目概况,事中公开存在问题或具体举措,事后公开项目结算、评价等,让群众对重大事项的办理实现全过程监督,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二是公开时间由定时向随时性延伸。不断调整和规范公开时间,改变以往次月5日前定时公开上月工作情况的做法,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急需办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计生、民政救助、重大村务的处理等情况,做到随时随地及时公开,实现由“村公布什么,群众看什么”向“群众想看什么,村就公布什么”的转变。

  三是公开载体由固定向多元化延伸。在“三务”公开栏传统阵地外,创新探索村广播、宣传单、“明白纸”、党群议事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公开载体和形式,扩大“三务”公开辐射范围,提升“三务”公开的活力和影响力,切实让“三务”公开起到实效,真正还“群众一个明白,干部一个清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