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县考察全县96名驻村干部
2020-07-07 10: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霞县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市、县下派乡村振兴指导员和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考核管理,深入了解驻村干部作用发挥情况,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的落实,6月15至6月30日,福建省霞浦县组织部对全县96名驻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考核内容“全”。抽调37名人员组成7个考察组,对全县29名乡村振兴指导员,67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逐一考核。考核内容围绕驻村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四项基本职责和推进村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服务党员群众等10项重点工作任务。

  考核方式“实”。此次考核对象中覆盖到全县93个村,(其中省级贫困村19个、市级贫困村5个、县级贫困村17个,33个产业薄弱村实现全覆盖。)考核组严格按照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的程序进行。查看第一书记参与村级各类事务的会议记录、工作日志,帮助驻村点制定工作计划、产业发展规划及开展基层组织党建建设工作情况,分别听取所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包站领导、工作站站长、驻点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全面准确地掌握驻村干部德才方面表现和取得的工作实绩。

  考核标准“严”。将考核内容进行分类分项,制定了工作实绩纪实表,逐人逐项进行量化打分,力求真实、客观反映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整体情况。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平时与集中相结合,突出考核的全面性、客观性和针对性,注重听取群众评价,重点考察工作实绩。考核结果作为驻村干部综合评价、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符合条件的,注重优先选拔使用。对履行职责不力的,给予批评教育;对弄虚作假、失职失责,或者有其他情形、造成恶劣影响的,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