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乡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
2020-08-21 14: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海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学田乡坚持把建设“最强党支部”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作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有力抓手,坚持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我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化学习教育、抓牢思想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依托党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教育,同时把讲党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结合工作实际,每半年至少为党员讲1次党课,引导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组织生活严落实。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采取丰富的党员活动内容和形式,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多样性,提升组织生活质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利用好党群心连心微信群和“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传统党员教育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创建,营造“支部争先、党员创优”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规范党组织设置,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党支部普遍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1+15+44+93”全覆盖网格管理工作架构,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筑起民生“幸福网”。积极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做到功能完善、流程规范、运转高效,建立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