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琉璃乡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2020-07-23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饶扬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琉璃乡把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头号工程”“书记工程”来抓,精准对标、强力推进,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大变样。

  按照“典型示范、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一方面重点打造蒲塘村,另一方面要求其他各支部做好硬件设施完善、软件资料收集等工作。一是做足准备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到全市示范点乐安县参观学习,多次召开专题“三化”建设推进会议,确保充分认识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注重以点带面。通过蒲塘村示范引领带动全乡整体提升,硬件方面做到环境干净整洁、设施整齐有序、功能完备统一、标识标牌规范、管理制度健全;软件方面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为抓手,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分区域、网格化管理,在环境卫生整治、村集体经济日常管理、新农村建设方面充分调度党员力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三是融合地方特色。将古村文化、村集体经济、来料加工等富有琉璃特色的元素融入“三化”建设中,同时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先进事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综治调解典型事例等素材来丰富充实内容。四是压实责任推进。实行周调度制度,倒排工期作战,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确保“三化”建设高质量完成。

  目前琉璃乡蒲塘村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打算以蒲塘村为示范点,在全乡全面铺开“三化”建设,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