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武岗镇 “一”系列活动促“心”发展
2020-07-17 10: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运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武岗镇部署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联系群众、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全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活动人心暖。2020年6月29日的上午,在武岗镇中心村扶贫户田啓文的家里,镇志愿服务队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们正热火朝天的在打扫卫生,整理屋前屋后。

  汗水滴落,干部们只是用手胡乱擦去,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中,“这样走进群众干活,让我切切实实的有种和群众联系在一起的感觉了”、“我们抓紧时间,还能多去几户贫困户家打扫卫生”、“小心树枝上的钉子”......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为梅雨的夏日增添了一抹明媚与温暖。大文村民组田啓文感动地对说。“这堆柴火,我要是和老伴搬,起码得忙活两天。现在干部们撸起袖子来帮忙,小半天就干完了。我年纪太大了,真是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啊”。亮出身份,无私奉献,不仅一定程度了改善了扶贫户的人居环境,还更加密切了干群关系。

  一场电影人心紧。组织武岗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都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通过叙述身边人身边事,使武岗镇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无论是党员干部,亦或是党员群众均表示要吸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守初心、担使命,重在“严”、贵在“实”。

  一次学习人心实。“下午5:00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七一’集中学习会,请全体镇干部准时参加”,随着一条短信,武岗镇再次举办集中学习会,短短30分钟,先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随后由镇干部自由表达观点,在前期解读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紧密,针对性强,镇干部学习心得各有特色,体现了对这次集中学习的成效。学习到位,想法碰撞,引领思想高度,促进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一场党课人心振。武岗镇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2020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作用,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此次大会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镇党委书记周翔为全镇党员干部做党课发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战、脱贫攻坚战,建设风景秀美、宜业宜居的新武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