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点、面”结合做好党员动态管理
2020-07-17 10: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葛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党员组织归属感和凝聚力,沭阳县细化管理方式,采取党员带动组织的以点带面管理法和以组织管理党员的以面带点的管理方式,形成点上良好,面上优秀,切实做好党员的动态管理。

  以党员为中心,以点带面增强党员对党组织归属感。各支部以党员活动日签到、党费缴纳、理论考试、参加先锋活动等具体情况制定记录册,一人一册,并且记录存档,并将手册防止放置党员活动室,可供党员随时翻阅。结合学习强国、干部学院等平台学习情况成立红黑榜,在支部群内进行一日一公布,在公开栏内进行一月一公布,并评选出季度之星和年度之星,提高党员积极性。对于党的政策实施,采取党员带头落实,提高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党员为中心,发动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发挥先锋作用。目前,全县党组织活动均场参加党员30余人次,月均出勤率94%,消除党员参加活动时走过场的思想,大大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归属感。

  以组织为中心,以面带点提高党组织对党员凝聚力。强化组织教育和监督。对于党员活动,党组织要在面上统一指导,科学安排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内容多样性和灵活性,提高党员学习内容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做到内容上吸引党员,现平均每个支部创新活动不少于4个。组织做好对党员引导,组织要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亮身份,加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同时,搭建监督平台,对党员参加活动情况,群众影响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改正,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的,要做好教育工作,严重者要严肃处理。做到党员管理面上统一抓好、抓实,提高党组织对党员凝聚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