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招聘200名事业编制干部到村任职
2020-06-16 14:4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卢小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破解农村“头雁”队伍结构不优、出路不畅等问题,近日,广东云浮市出台新政策,计划3年内(2020年-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返乡大学生中,专项招聘200名镇(街)事业编制干部并选派到村任职。

  获聘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继续选派任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获聘的返乡大学生将优先选派到红色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任党组织副书记或党组织委员,并作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重点培育。获聘人员将参加以基层党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培训,同时由镇(街)党委安排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表现优秀的人员,将在“两代表一委员”、表彰奖励上优先推荐,在专项招录镇(街)公务员、选拔镇(街)领导干部上优先考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