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2023-02-17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崔现芳 龙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2日,“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在湖北武汉启动。

  举办本次活动年,是要以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活动,展示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丰硕成果,活跃农民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呈现乡村文明新气象。要以举办活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丰富乡村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品牌,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书写文化新篇章。

  本次活动年坚持农民主体、热在乡村、乐在群众,将采取“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形式,组织举办“四季村晚”“农业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文化展示、全国广场舞展演、“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遴选推广等12项主体活动,以及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湖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四川省乡村艺术节等80项示范性系列活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