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全国案例征集启事
2022-07-15 10: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诞生于河南省邓州市的基层治理探索。“四议”即村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两公开”即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四议两公开”5次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2019年被写入《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为持续探索、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本报联合南阳市党支部书记学院,面向全国征集以“四议两公开”实现乡村善治的典型案例。案例要体现中央精神,契合基层实际,具有指导性、创新性、实用性。优秀典型案例将在乡村干部报全媒体平台发布,并在明年举行的相关主题高层论坛上集纳展示、交流研讨。

  本次案例征集自即日起至2023年3月底结束。每个案例文字不超3000字,可附相关图片、视频。投稿请发送至邮箱:xcgbbtg@163.com,主题注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案例征集+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相关文稿、图片、视频等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责编:车婧